2017年8月30日 星期三

[面試]樂多數位

*以下主觀意識濃厚,不喜者觀看時請慎重XD

(對方主動邀約)

大宇現在好像也算陸資了orz 昨天的唯晶也...現在處處是陸資阿(茶)
樂多接受大宇投資,以前是做單機PS3的

剛開始來的是位製作人,目前要開發RTS類型的遊戲,還算蠻年輕的,講話語氣也不死板,
稍微介紹了他們公司,也讓我簡單自介,一邊聊天,中間問了TCP和UDP的差異。

然後問個一個問題XD
概述:舉例有個轉蛋池 英雄1% 經驗藥水49% 金幣50%,
製作人要求要讓玩家感覺抽到的獎品要變華麗,十抽中一,要怎麼修改? (原本1%)
A1: 把次等獎勵也做華麗特效
事前超卡機,換人後偷想才驚覺的A2(感覺被暗示): 該不會是英雄變碎片吧
A3: 歡迎提供
雖然這個例子我一直很反彈,覺得這設計很GY,
或許他只是想以不同方式去觀察反應或隨機應變的能力吧
我廢了,我不是菁英阿...

後來換人接手是樂多的老闆又來介紹,也算年輕吧(之前去開會了)
稍微介紹樂多的三個團隊,RPG+RTS+仙劍1跨平台製作,
然後說他們主要在找做事夠精明的人,經驗可以培養,本身思維要夠厲害的人。
獲利的一半(?)會拿出來依照人員付出比例做為獎金。

(口有點渴沒水喝QQ,感謝昨天親切的人事有給(X))
(抱歉,中途我有點分神思考那個問題XD)

也有提到只要你夠厲害,時間內把該做的事做完,公司不會管你閒暇時間怎麼處理,
像是有台大資功的整天睡覺,可是他事情就做得完,成員大部分都是精英高學歷,
唯一例外是建中資優班跳級生之類的,念清大數學理論沒畢業就當兵出來找工作,
(其實這段聽起來的感覺不是那麼好)
如果你夠厲害的話,像是案子成功自己招兵買馬甚至出去開公司都不是問題(扯好遠)。

回來後還是有把A2用104回給樂多,個人還是有那麼一點...不服輸?認知自己的不足?

整個過程只有面談沒有筆試,約45min,有想到啥再補 end.

感覺有點像責任制,不過你夠行的話easy準時上下班。
感覺有點菁英中心的味道,
如果你能夠獨當一面或是期望自己可以做到,可以考慮去嘗試看看。
可能我也有點想要自己能夠獨當一面,但是更想找個大家一起努力一起進步的環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